首页惠州要闻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努力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

来源:惠州日报    2022-11-11 08:45:00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安排,11月10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钟旋辉作宣讲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温金荣主持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市政协主席林惜文、市委副书记杨朝晖出席会议。

钟旋辉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东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作出广东贡献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生动翔实的阐释和解读。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精辟透彻,听后深受教育和启发,今后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全力推动惠州高质量发展。

温金荣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全市上下要切实领会好、把握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惠州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一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突出学深悟透,在学习领会上入脑入心,深刻理解“五个牢牢把握”,紧紧围绕惠州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任务、新要求,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要把准方向、把牢导向,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领导干部要带头宣讲,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多频次的深度宣传,更加广泛地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四要突出知行合一,激发热情和干劲,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及早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惠州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努力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区)。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各部委、市直和驻惠各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理论宣讲工作者代表、“两代表一委员”代表、优秀公务员代表、高层次人才代表;各县(区)四套班子领导、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记者袁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