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政协正文

惠阳区召开“加强农业科技服务体系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专题协商会

来源:惠阳区政协办公室    2022-11-16 09:33:00
       11月10日下午,惠阳区在位于平潭镇的区农业农科综合服务中心召开“加强农业科技服务体系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专题协商会,为惠阳区农业科技服务体系建设“把脉问诊”,精确开出接地气、补短板、求实效的“良方”,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惠阳区政协主席黄智勇、副主席陈燕雄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前往惠阳区农业农科综合服务中心试验田、中草药科普示范园等地,通过实地参观、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惠阳区农业科技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惠阳区如何加强农业与科技融合,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专业性的指导意见。政协委员建议相关部门加强农作物新品研发和良种供应,提高惠阳区主要粮食作物的覆盖率,加大农业技术培训力度,加强人才培养引进,让更多的农业人才参与到农业科技服务中去,助推乡村振兴。
       会议要求,惠阳区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开拓视野,形成合力,补好短板,发挥长处,争取在农业科技方面取得突破;要加大宣传力度,吸引更多人才参与惠阳农业农村建设,鼓励他们扎根农村、扎根基层,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要积极打造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找准定位,探索解决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让农业人才有更多施展空间;要深入调研和摸底,了解当代农民和现代农业需求,并通过逐一梳理和完善,进一步明确惠阳农业科技服务体系的定位;要聚焦农业科技创新主题,推动“一镇一业”、“一村一品”培育发展,让科技赋能精品农业,联动推进惠阳农业高质高效发展。
       会议经过充分协商,达成了多项共识,尤其是在推动解决资金缺位及人才聘用问题上得到较好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