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市政协文史委在惠城职院举行赠书活动

来源:    2022-11-18 10:10:42
       11月16日,为进一步发挥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社会功能,市政协学习和文史委在惠州城市职业学院举行捐赠图书活动。市政协学习和文史委主任张海燕、副主任朱晓勇参加,惠州城市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钟文宇、副院长张方阳代表惠州城市职业学院接受捐赠。
       在今年6月召开的全国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强调,政协文史工作要深刻把握时代要求,从重视史料征集向更加重视史料研究、利用转变。为此,市政协学习和文史委将近两年编撰出版的《罗浮鲍姑艾道》、《岭南名臣叶春及》两本书共300多册,捐赠给城职院图书馆。钟文宇代表城职院对市政协表示感谢。他指出,这批书充实到城职院图书馆,将增进学生们对惠州本地历史文化的了解、增强对惠州的文化认同。
       据了解,城职院共有师生员工18000人,图书馆藏书41万册,电子图书25万册。
       市政协还将向我市的其他高职院校和相关单位捐赠这批本地题材的文史书籍。
(市政协学习和文史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