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暨全体委员会议

来源:    2022-11-25 15:16:2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加强委员履职能力建设,努力打造“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政协委员队伍,根据市政协年度工作安排,11月22日至23日,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组织委员赴龙门县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暨全体委员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刘恒蓉出席活动并讲话,会议由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主任古兆嵩主持。
       刘恒蓉会上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各位委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她强调,各位委员要夯实政治定力,明确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政治标准,坚守共同的政治底线,承担共同的政治责任;要提升自身履职能力,不断熟悉新领域,掌握新技能,学习新知识,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精准靶向发力,以“小切口”做好“大文章”,建言建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在即将召开的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前,各位委员要对调研课题提前谋划,抓住选题方向,找准问题症结,抓住主要矛盾,加强调查研究,切实做到站位高、选题准、调研深、建议实、质量高;要增强自我约束力,要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锤炼道德品行,以良好的素养和口碑,赢得群众认同,赢得社会尊重。

       专题培训班邀请惠州开放大学党委书记蒋勤国进行专题授课,并组织委员们到龙门蓝田上东村、蓝田瑶族乡文化展览馆等地开展现场教学,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深化委员们对乡村振兴战略的思想认识。参训委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内容充实、高效务实、收获颇丰,纷纷表示要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换为前进动力和奋斗方向,把学习成果及时转化为履职工作成效,以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更高质量做好本职工作。
       这次培训活动得到龙门县政协支持配合,县政协主席林大升、副主席黄育贤应邀参加活动。(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