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市政协学习和文史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暨全体委员会议

来源:    2022-12-01 17:07:47
      11月29日至30日,市政协学习和文史委在博罗县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暨全体委员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胡雪平出席会议并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
      培训期间,委员们到丰湖书院开展现场教学,增强文化自信,并在课堂上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学习体会和如何尽责履职,围绕省委书记黄坤明调研惠州时关于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化对东纵史实和事迹挖掘研究、提升惠州城市文明涵养等讲话精神展开了热烈交流和讨论。
      胡雪平在总结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政协委员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强调,一要学以致用。真正把二十大精神贯彻到政协履职的全过程,体现到文史委今后具体工作中,努力打造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委员队伍。二要履职为民。要深化市政协“一引三转”工作思路,树立“专精特新”工作导向,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紧扣民生问题撰写提案、开展调研和提案督办等履职活动。三要加强委员履职管理。认真做好委员履职情况统计和考核,更好地调动委员履职的积极性,提高履职水平,打造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委员队伍。
      市政协学习和文史委主任张海燕通报了今年主要工作并对明年的工作作了部署,副主任朱晓勇传达学习了新修订的《政协惠州市委员会全体会议工作规则》《政协惠州市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和《政协惠州市委员会委员视察考察工作规定》等文件精神。韩维斌、钟东海、李卫华、盘仲廷、甄红等委员作了发言。(市政协学习和文史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