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多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2022-12-02 15:33:16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根据市政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近段时间以来,林利育副主席指导并参与多种形式学习研讨、多种载体宣传贯彻,积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落到实处。

       依托委员工作室,组织委员深入学习研讨 

       11月9日,组织部分农业界别委员、民革惠州市委会部分委员、博罗县政协相关领导在市政协农业界别委员工作室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活动。活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惠州乡村振兴实际,就委员提案、大会发言以及明年课题调研、提案资金项目等履职重点工作进行了有深度、有成效的探讨。市政协副主席林利育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一引三转”工作要求,聚焦“专精特新”工作导向,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农业委工作,更好地服务发展大局。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着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要围绕推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积极出主意想办法,更好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通过“请你来协商”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
       11月16日,组织相关政协委员召开“请你来协商”提案培育协商会,就提案培育和大会发言工作围绕贯彻二十大精神进行研究部署,并酝酿明年的调研课题,进一步提高政协提案质量,推动专委会政协委员和市政协各参加单位更好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撰写提案,使政协提案更好发挥党和政府听取民声民意、科学民主决策、推动改进工作的重要渠道作用。 
      

       深入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29-30日,林利育副主席组织部分委员深入到龙门县龙田镇田尾村,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一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集中学习培训期间,委员们到南昆山毛茶基地实地调研了提案资金项目“惠州市特色茶(毛茶、岩茶)产业发展”进展情况和民宿发展情况,到翠兰谷兰花培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并在课堂上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学习体会和如何尽责履职,围绕省委书记黄坤明调研惠州时关于立足资源禀赋找准特色,积极发展特色种植、乡村旅游等富民兴村产业加快打造宜居乡村等讲话精神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研讨。林利育在总结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质量,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惠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出更多“金点子”。 
(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