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市政协经济人口资源环境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研讨暨全体会议

来源:    2022-12-06 16:04:4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协委员的理论素养和高质量履职能力水平,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11月28日~30日,市政协经济人口资源环境委在博罗县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研讨暨全体会议。市政协经济人口资源环境委主任杨旭波主持会议,副秘书长吴虹敏参加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专题组织全体委员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杨旭波作专题学习辅导。全体会议总结经济人口资源环境委2022年工作,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部署。会议举办了政协委员高质量履职专题研学,杨旭波与全体委员分享了践行新时代政协性质定位,不断推进委员履职提质增效,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的履职经验。全体委员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提案培育、调研视察、大会发言、反映社情民意等履职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进一步领会新时代政协委员的履职责任和方向,明确履职内容和目标,转变履职方式方法,不断促进履职提质增效。
       会议还组织全体委员到博罗县博罗坪山村、惠城区汝湖镇围仔村等开展实地视察教学,观摩乡村振兴成果,研讨推进我市乡村振兴的履职课题,学用结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新部署新要求。
(市政协经济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