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惠州要闻正文

市领导到惠城横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来源:惠州日报    2022-12-21 09:51:0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驻镇帮扶共建工作,近日,市政协副主席,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欣,到驻点帮扶镇惠城区横沥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吴欣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镇村干部要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深入开展、务求实效。横沥镇要全面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大力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实现由农业大镇到农业强镇的转变,推动乡村振兴走在惠城区前列。

据了解,驻横沥镇帮镇工作队自进驻以来,先后推动建设农村电商平台、完善“翰墨梅香 竹海温泉”乡村示范带功能、人居环境整治、壮大村集体经济等一批民生工程落地见效。作为驻镇帮扶牵头单位,市发展和改革局发动6个帮扶成员单位,筹措资金227万元,解决横沥镇欧陂村村民自来水工程、輋洞村党群服务中心扩建工程、輋洞村路灯项目工程等一批群众“急难愁盼”民生问题,进一步推动横沥镇城乡融合发展,加快乡村振兴。(记者谢菁菁 通讯员王勇 匡贇 蔡果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