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惠州日报    2023-01-05 08:39:10

1月4日下午,十三届市政协第25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关于退役军人工作论述摘编》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举措。市政协党组书记温勇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领导徐毅、黄晓霞、王正印、林利育、胡雪平、高诚苗、范志益,秘书长朱向阳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要求新部署抓好落实,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调研协商,积极主动作为,不断提高建言资政、民主监督、凝聚共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更好发挥政协职能作用,为惠州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坚持精益求精,全力以赴做好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筹备工作,做好请示报告和沟通协调工作,认真打磨好文件材料,切实把好提案和大会发言“政治关”“质量关”,从严做好大会期间健康管理和应急工作,确保大会圆满成功。要坚持统筹兼顾,有序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及时跟进2022年度提案办理专项资金项目进展情况,做好驻镇帮镇扶村、定点联系等各项工作,提早谋划2023年重点协商课题,探索推进协商式民主监督,持续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巩固“庸懒散拖”问题专项教育整治和模范机关建设成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防各类“四风”问题反弹,打造“有规矩、有作为、有情怀、有形象”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新时代惠州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欧阳成 通讯员周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