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为加快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汇聚力量

来源:惠州日报    2023-01-12 08:41:02

1月11日,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党组书记温勇瑜在讨论中发言。

温勇瑜说,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求真务实,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政协委员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政协事业重要要求和殷切期望,筑牢了我们在新征程上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令人信服,催人奋进。报告对标对表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部署,系统总结了五年来省政协取得的八个方面成绩,提炼了“八个始终”的主要体会,成绩与体会一脉相承,前后贯通,必将鼓舞我们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高水平推进广东现代化建设中展现人民政协的新担当新作为。

温勇瑜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好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市委部署特别是刚刚闭幕的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在加强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广泛汇聚团结奋斗正能量、提高调查研究能力上下功夫,为惠州加快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坚定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方针,加强与非公有经济人士、新社会阶层人士的沟通联系,更好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要守正创新提高政协履职能力,打造有规矩、有作为、有情怀、有形象的政协委员和干部队伍,不辜负人民的信任和期盼。

参加讨论的我市其他省政协委员及列席人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牢记职责使命,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积极建言献策,凝聚人心和共识,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欧阳成 通讯员张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