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惠州要闻正文

市领导检查春运工作

来源:惠州日报    2023-01-18 08:44:36

1月17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赖建华到高铁站点和高速公路服务区检查春运工作。

赖建华先后前往赣深高铁惠州北站和广惠高速公路汝湖服务区,了解春运客流并检查旅客候乘秩序和春运执勤点服务工作情况。他强调,今年春运是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的首个春运,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扎实做好春运组织和服务、疫情防控、保通保畅等各项工作。各大交通站场要根据客流变化情况,有针对性地调整勤务部署,细化落实各项安保措施,提升春运服务品质,努力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要加强各部门协作,强化站场周边的公共交通衔接,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营造安全有序的良好交通环境。要进一步完善高速公路服务区的服务管理和安全保障,统筹做好春运期间人员轮岗安排和医疗应急力量调配,确保旅客休息安全、食品安全和出入安全。(记者戴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