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惠州要闻正文

市政府党组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惠州日报    2023-01-21 08:38:00

1月20日,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及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市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一主题,紧扣工作实际,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深刻检视问题和不足,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温金荣主持会议。

市政府党组及各位成员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前,市政府党组成员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开展“深调研”活动,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找准找实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通报了市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温金荣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主题,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市政府党组成员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开诚布公开展相互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整改提高的目的。

温金荣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市政府党组及各位成员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全面提升市政府党组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奋力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要增强政治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奋勇前行。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果。要发扬斗争精神,强化使命担当,瞄定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制造业当家,以钉钉子精神解决改革发展的堵点、难点。要站稳人民立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办好省、市十件民生实事,努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全面从严治党,带头抓好各自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示范带动全市政府系统党员干部持之以恒转作风、增干劲、抓落实。要坚持立行立改,把问题整改、政府党组自身建设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统筹贯通起来,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形成长效整改机制。

市委常委赖建华、副市长于加良列席会议。(记者袁畅 通讯员府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