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惠州要闻正文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来源:惠州日报    2023-01-21 08:41:00

1月20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温金荣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十三届46次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省两会系统回顾过去五年广东走过的极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客观总结我省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全面安排未来五年特别是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全力推动我市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奋力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一要坚持发展实体经济不动摇,实施制造业当家战略,集中资源打造“2+1”现代产业集群,加快建设“3+7”工业园区。积极推动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实施好高企培育计划,培育更多“专精特新”、单项冠军企业。二要深入实施深度融深融湾行动,以交通一体化为先导,持续建设一流综合立体交通设施体系,加强与湾区城市政策对接、产业互嵌、创新协同,深化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融合共享,提升融深融湾发展实效。三要着力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加大力度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统筹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四要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落实好绿美广东大行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建立绿色低碳发展体系,厚植高质量发展底色。五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突出抓好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等民生实事,认真做好人大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有关工作。

会议研究讨论《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会议指出,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省委、省政府赋予的使命任务,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深入分析面临的发展形势,科学谋划好今年政府工作任务和措施,把一项项工作项目化、清单化,延续向上向好发展态势,推动政府工作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顺应广大群众期盼。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袁畅 通讯员府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