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惠州要闻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惠州日报    2023-01-21 08:41:00

1月20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省领导与我省党外人士新春座谈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向全市人民,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我们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广泛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扎扎实实办好惠州的事,努力把宏伟目标一步一步变成美好现实,奋力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加快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增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引导全市统一战线成员,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凝聚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的强大合力。支持引导各党派团体和社会各界,锚定高质量发展主题,紧紧围绕推进制造业当家、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绿美广东大行动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内外联系广泛、资源力量富集的优势,广泛牵线搭桥,深入调查研究,多献务实之策、多谋长远之计、多出高水平建言,扎实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助力惠州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巩固发展大团结大联合生动局面。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对统战工作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全市“一盘棋”意识,健全完善工作联系机制。持续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统战干部队伍,支持市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抓好党外代表人士梯队建设,进一步优化人才结构,壮大后备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戴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