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惠州要闻正文

全市“三年工程瞄准两年干”项目建设动员会暨2023年重大工程建设总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惠州日报    2023-01-30 09:01:41

1月29日上午,全市“三年工程瞄准两年干”项目建设动员会暨2023年重大工程建设总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要求,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信心、保持决心,全力以赴“拼经济、拼项目、拼发展”,以只争朝夕、迅速行动的奋斗姿态,奋力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重大工程建设总指挥部总指挥长温金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温金荣指出,省委、省政府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发出了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员令,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乘势而上做大经济总量,切实提升发展能级,推动全市经济持续保持向上向好发展态势。一要牢固树立“大抓项目”的鲜明导向,坚持“快”字当先,敢于拼、敢于抢、敢于争,持续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和企业服务,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二要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全面提速,全力推动项目落地开工见效,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促进投产企业上规纳统,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形成“开工一批、在建一批、投产一批、储备一批”的良性循环。三要持续破解项目建设难题,着力在强化用地保障、缓解资金困难、满足用工需求、深化审批服务等方面下功夫,用心用情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力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四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领导干部联系大项目制度,加强重大项目建设督查督办,全力优化施工环境,强化项目安全生产和科学监管,形成狠抓项目建设强大合力。

会上,通报了“三年工程瞄准两年干”及扩大有效投资有关工作情况。市重大工程建设6个专项指挥部指挥长作了发言。

市领导王滨、赖建华、李俊玲、黎炳盛、段致辉、吴欣,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区)。(记者袁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