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惠州要闻正文

铆足干劲抢工期赶进度 掀起大抓项目建设热潮

来源:惠州日报    2023-02-01 09:15:22

1月3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温金荣带队前往惠城区调研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工作部署,按照“三年工程瞄准两年干”的要求,铆足干劲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全面掀起新一轮“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建设热潮,奋力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

市中心人民医院创建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现场工程车辆来回穿梭。“有多少工人返岗施工作业?”温金荣察看项目进展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难点和堵点,要求相关单位立足高标准、高定位,在确保安全前提下,持续加大施工力量投入,抢工期、赶进度,扎扎实实推动项目加快建设;要加强部门协调,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和政策支持,全力打造高水平的省级区域医疗中心,积极回应市民群众对优质医疗服务的期待。

广汕铁路惠城南站综合交通枢纽配套项目正抓紧施工。“投资量完成了多少?”“能按照时间节点完工吗?”温金荣详细询问项目规划、征地拆迁、工程进展等情况,叮嘱建设单位要从管理上下功夫提效率,配齐配强专业管理团队,盯牢抓实项目建设质量和安全管理;要提前谋划布局,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助力惠州全面融入“轨道上的大湾区”。

温金荣还来到1号公路(惠霞高速)项目现场,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他强调,1号公路项目是“丰”字交通主框架的标志性工程,要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抓快干、真抓实干,优化工期安排,加强人力装备投放,全力推动项目往前赶,早日建成通车;要做实做细每个环节,全力以赴保品质保安全,努力打造成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精品工程。

市领导于加良、吴欣参加调研。(记者袁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