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凝聚共谋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来源:惠州日报    2023-02-08 13:47:27

2月7日下午,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市政协党组书记温勇瑜来到第二小组,与委员们一起讨论交流。

温勇瑜表示,市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工作谋划思路清晰、措施扎实,充分体现了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是一份鼓舞士气、催人奋进、求真务实的好报告。

温勇瑜指出,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好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好今年市两会精神,积极履职尽责,为惠州加快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要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紧扣发展实体经济、实施制造业当家战略、“3+7”产业园区提档升级、乡村振兴、提升高质量发展品质等重点工作,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协商议政、民主监督等履职活动,坚持在具体中深入,在深入中见成效,多提出有分量、有价值、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齐心协力画好同心圆,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不断完善联系机制,通过“委员工作室”等平台,把联系沟通工作做得更好,凝聚社会各界共谋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持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时刻保持“本领恐慌”,以深入调研、深思熟虑、专业眼光履职尽责,提高协商建言水平,推动人民政协工作更富成效。(记者欧阳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