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县区政协正文

政协龙门县十一届三次会议召开

来源:惠州日报    2023-02-16 08:44:00

2月15日上午,政协龙门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龙门县工人文化宫开幕。

政协工作报告指出,2022年,龙门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水平,为龙门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美丽幸福示范县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对于今年县政协工作任务,报告提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聚焦龙门高质量发展,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着力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更好地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美丽幸福示范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书面听取政协龙门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据了解,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县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通过提案建诤言、献良策,坚持双向发力实现新作为,共提交提案98件,经审查立案85件,立案率为86.7%。这些提案交由41家承办单位办理,已全部办理答复。各承办单位积极采纳建议,深入开展协商,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美丽幸福示范县发挥了积极作用。(记者黄宇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