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政协正文

惠阳区政协召开推动惠阳港资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协商座谈会

来源:惠阳区融媒体中心    2023-02-16 17:27:56
       2月15日下午,惠阳区政协召开推动惠阳港资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协商座谈会,邀请部分港资企业代表为推动我区港资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惠阳区政协副主席钟继东,区政协副主席、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胡冠文,区委统战部、区发展和改革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科技和投资促进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区政协委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惠阳区发展和改革局汇报了惠州市粤港澳特色合作平台建设有关情况。围绕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委员们及港企代表就平台搭建、政策惠企、金融服务、人才培养、信息技术支撑等热点、难点问题,与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互动交流。
       会议指出,此次港澳台侨界别委员工作室的首场“请你来协商”活动,委员们和企业家代表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的回答态度诚恳、举措有力,很有针对性。希望大家要充分认识转型升级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强化数字化转型意识,增强创新动力,提升企业产品竞争力,有效形成上下游产业链聚集效应,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结合当前谋划打造的惠州市粤港澳特色合作平台,出台力度更大、覆盖面更广的惠企政策,全力为企业发展营造高质量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港企来惠阳投资,帮助引导企业应用先进技术和智能化装备,为港资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优质服务。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联谊社会各界,凝聚更多共识,关注港企港胞所需、积极建言献策,增强香港同胞看好惠阳、扎根惠阳、深耕惠阳的信心和意愿,为推动惠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