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县区政协正文

惠东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

来源:惠州日报    2023-02-23 14:35:18

2月22日上午,政协第十一届惠东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惠东县文化中心开幕。

政协工作报告指出,2022年,惠东县政协及其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共惠东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凝心聚力谋发展,尽心竭力惠民生,为惠东加快山海统筹、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提出,要聚焦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建言资政,为惠东建设山海文明城市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大会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一届惠东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一次、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据了解,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二次会议以来,共征集提案125件,经审查合并为111件,立案103件,提案内容涵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完善提案工作制度,强化督促办理,所有提案均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办理答复。提案所提意见建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可行性,有效促进了惠东经济社会发展。(记者蓝斐菲 蔡伟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