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惠州要闻正文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暨惠州西湖科学讲坛(第十七讲)举行

来源:惠州日报    2023-02-24 08:40:00

2月23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暨惠州西湖科学讲坛(第十七讲)在丰湖书院澄观楼举行。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陈俊龙以“数据、算法、算力与场景背景下人工智能的演进及元宇宙与ChatGPT应用的探讨”为主题作专题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温金荣主持活动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温勇瑜出席活动。

活动中,陈俊龙结合自己的研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翔实的例证,深入浅出地分享了元宇宙、ChatGPT人工智能等大数据领域的热门技术与应用,探讨了未来发展趋势,分析了产业发展前景,并对惠州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升级,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提出意见建议。

温金荣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工智能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加快产业布局、抢占产业赛道,以人工智能为先导,创造数字经济新优势,拓展高质量发展新空间。要抢抓人工智能快速孕育爆发的窗口期,着力打造人工智能特色产业平台,鼓励更多企业开展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和产品开发,扎实推进传统产业数字化,大力提升惠州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综合竞争力。要积极推动人工智能赋能社会治理,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深度拓展“一网协同”“一网通办”“一网统管”应用场景,深化智慧城管、智慧社区、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交通等方面应用,全面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始终树牢底线思维,加强前瞻预防和约束引导,强化信息安全、数据主权、算法决策和人机交互等领域法律法规的宣传,加强对应用场景监管,确保人工智能安全、可靠、可控。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县(区)、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记者邱若蓉 袁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