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惠州要闻正文

东莞市党政代表团到惠州考察

来源:惠州日报    2023-03-10 09:03:35

3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东莞市委书记肖亚非率东莞市党政代表团到惠州考察交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吉等陪同考察。

在惠期间,东莞市党政代表团先后前往大亚湾开发区和仲恺高新区,参观考察了中海油惠州炼化二期项目、埃克森美孚惠州乙烯项目、德赛西威惠南工业园、中韩(惠州)产业园起步区和群益智能制造产业园等项目。

肖亚非在考察中高度肯定惠州在重大项目和产业园区建设、集中力量打造两大万亿级产业集群、推动产业延链补链强链等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两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建立更加紧密的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在更多领域、更广范围加强合作。要解放思想、敢闯敢干,全力拓展发展空间,以高品质现代产业园区支撑高质量发展,推动莞惠协同联动发展。

刘吉对东莞市党政代表团来惠考察表示欢迎。他表示,惠州将抢抓“双区”和三大平台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一如既往地向东莞学习取经,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推动两地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发展,深入实施制造业当家战略,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加快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

东莞市领导刘炜、刘光滨、李延振、叶葆华、罗斌,惠州市领导王滨、冯起忠、黎炳盛、吴欣等参加相关活动。(记者戴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