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惠州要闻正文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来源:惠州日报    2023-03-17 08:44:14

  3月16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温金荣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十三届50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全省干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相关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共同奋斗。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一中和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制造业当家不动摇,持续用力打造“3+7”产业园区,着力建设“2+1”现代产业集群,乘势而上做大经济总量。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不断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打好“五外联动”组合拳,吸引全球优质资源要素,充分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难题,进一步做好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强化“一老一幼”服务等工作,持续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会议研究部署全市推动产业有序转移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积极主动加强沟通对接、协同联动,全力推动产业有序转移落地见效,为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夯实产业基础,加快推动惠州区域协调发展。要落实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严格产业准入标准,精准招引一批建链、补链、强链型重大项目,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要打造“惠服务”特色政务服务集群,加快完善园区服务配套,强化用地用能、财政金融、人力资源等要素保障,为产业转移、项目落户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袁畅 通讯员府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