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惠州要闻正文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来源:惠州日报    2023-03-22 09:54:23

  3月21日,市长温金荣主持召开十三届51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2022年市政府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23年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是政府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的法定职责,更是凝心聚力、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重大举措。过去一年,市政府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坚持把办理工作与推进重点工作、转变工作作风相结合,突出结果导向和跟踪问效,办理建议提案320件、办复率100%,解决了一批群众关注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人民为中心,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为加快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作出更大贡献。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与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将代表委员的建言献策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发展成果上,不断提升整体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二要坚持目标导向,对照办理要求,严格落实“四级负责制”和“五定办法”,明确办理工作路线图和时间表,认真梳理每一件建议提案,逐一列出工作要点、责任单位、完成时限,实行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确保100%办理回复。三要加强常态化沟通联系,寻求“最大公约数”,坚持“办前联系、办中沟通、办后回访”,不断增强代表委员参与感、满意度,共同推动建议提案工作做到“内容高质量”和“办理高质量”。四要加强督查督办,做到跟踪问效、定期检查、及时协调,真正把督办工作贯穿办理工作全过程,督促各承办单位按期完成办理任务,切实提高办理质量和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袁畅 通讯员府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