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惠州要闻正文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来源:惠州日报    2023-04-06 10:27:06

  近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温金荣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十三届53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相关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我们要深刻认识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将其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加快推动惠州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着力解决的问题,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抓好调查研究成果转化,着力解决群众在就业、医疗、住房、教育、养老等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严明报告纪律,自觉接受组织监督,不折不扣把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研究部署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高水平参与新阶段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要进一步加强与大湾区城市政策对接、科技协同、产业互嵌,积极打造大湾区科技成果转化首选地,加快建设更具核心竞争力的现代产业集群。要以交通一体化为先导,推动轨道交通、高速公路、空港海港互联互通。要全面落实绿美广东大行动,加强区域生态环境同保共治,全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携手共建大湾区宜居宜业优质生活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袁畅 通讯员府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