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惠州要闻正文

陈建文到惠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来源:惠州日报    2023-04-06 10:27:37

  4月4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建文到惠州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大做强特色文化产业,推动惠州文化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惠期间,陈建文走进惠阳区半岛滨水公园,调研吉他文化主题公园设计和吉他文化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结合实际制定产业规划,推动吉他生产、销售、展示、娱乐全链条发展,打造惠州特色文化产业名片。要提高国际化水平,加强与高端音乐平台交流合作,创新宣传方式,打造面向全国和全世界的吉他文化产业平台。要实施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带动战略,推动吉他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高品质生活。

  陈建文还观看了惠州原创大型渔歌音乐剧《渔家》并看望主创人员。他指出,用音乐剧的形式唱响惠州渔歌,展现了文艺创作的多样性,值得充分肯定和鼓励。我们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立足惠州特色文化优势,不断创新内容和形式,推出更多优秀的文艺作品,讲好惠州故事、广东故事、中国故事,传播正能量。

  省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市领导刘吉、温金荣、黄细花、李俊玲等参加相关活动。(记者戴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