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惠州要闻正文

十三届市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惠州日报    2023-04-07 11:10:50

  4月6日下午,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十三届市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随即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市委副书记、市长温金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温金荣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全市政府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把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为惠州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作出更大贡献。一要持之以恒强化政治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政治建设统领政府各项工作,以严的要求遵守党的纪律规矩,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部署安排贯彻好、落实好。二要持之以恒树牢法治意识,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工作。要把依法行政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抓手,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全面落实重大决策程序制度,推动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全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高质量发展护航。三要持之以恒扎牢制度笼子,强化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要强化财政资金绩效管理、建设项目监督和国资国企监管,进一步健全预算制度,加强项目审批、验收全流程监督,严格执行招投标制度,推进国资国企“大监督”格局建设,用制度刚性防止权力任性。四要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推动行政效能提速增效。要进一步振奋精气神,狠抓作风建设,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定不移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不折不扣全面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推动惠州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孙川东、王滨、赖建华、陈高燕、于加良、黎炳盛、陈海波、段致辉、吴欣参加会议。(记者袁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