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主席会议

来源:市政协办公室    2023-05-10 10:49:23

  5月8日上午,十三届市政协第33次党组(扩大)会议暨二十一次主席会议召开。受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温勇瑜委托,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徐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领导黄晓霞、王正印、刘恒蓉、吴欣、陈东照、林利育、胡雪平、高诚苗,秘书长朱向阳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惠州市工作动员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举措,审议通过2023年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市政协2023年重点协商课题调研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强化思想武装,不断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要服从服务中心大局,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认真组织实施年度协商计划,做深做实年度重点协商课题调研工作,组织委员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摸清情况,找准问题,努力使所提对策建议切实可行,为惠州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贡献智慧力量。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重要作用,努力在助推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落地落实上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协商式监督的重要作用,协助党和政府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增进团结、凝心聚力,寓凝聚高质量发展共识于视察考察、调查研究、协商议政等各项履职工作中,为惠州高质量发展团结鼓劲、汇聚合力。要持续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打造高素质委员队伍和机关干部队伍,为惠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市政协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