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钟勉来惠协商交流东坡文化传承保护情况

来源:市政协学习和文史委员会    2023-05-12 17:05:21

  5月12日上午,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钟勉率考察组赴我市就推动东坡文化传承保护,以及创造性转化、文旅融合发展等情况进行协商交流。四川省眉山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剑东,广东省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主任黄斌,市政协副主席胡雪平,市政协学习和文史委、市文广旅体局、市博物馆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钟勉主席指出,2022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三苏祠时强调坚定文化自信、道路自信,敬仰传承三苏文化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人民政协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加强沟通联络,助力东坡文化遗产的传承和弘扬、推动东坡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为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贡献政协力量。

  考察组一行赴惠州东坡祠和东坡纪念馆、苏堤等地实地调研,详细听取了我市东坡文化传承保护的情况介绍,并与相关部门深入交流。(市政协学习和文史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