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惠州要闻正文

刘吉率队赴深圳市福田区龙岗区沟通交流对口产业协作工作

来源:惠州日报    2023-05-15 09:02:0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推进制造业当家、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部署要求,5月12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吉率队赴深圳市福田区、龙岗区,沟通交流对口产业协作工作。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敏参加相关活动。

  按照省委工作部署,福田区与博罗县,龙岗区与惠东县、龙门县建立对口产业协作关系。在对口产业协作联席会上,刘吉强调,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做好新一轮对口产业协作,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工作部署的务实举措抓实抓好,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对口产业协作快速见效,实现互利互惠、合作共赢,共同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成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支点作出贡献。要立足于发展实体经济,以产业转移主平台为重要载体,强化资源要素保障,推动项目向园区集聚。要发挥各自比较优势,深挖合作潜力,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

  福田区表示,将与博罗县加强对接,大力推进产业、医疗、教育、文化旅游等多领域协同合作,重点推进合作共建现代产业园,坚持“同规划、同政策、同招商、同服务、同受益”的原则,打造高品质制造业园区,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龙岗区表示,将不断加强多领域、深层次的交流协作,建立健全对口产业协作长效机制,携手惠东县、龙门县扎实做好对口产业协作各项工作,努力为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区域协调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深圳期间,市领导一行参观考察了三诺集团和华为数字能源创新体验中心。市领导冯起忠、黎炳盛、吴欣,惠东县、博罗县、龙门县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记者戴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