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王正印带队赴广州、东莞学习调研动漫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    2023-05-15 11:19:49

  5月11日—12日,市政协副主席王正印率调研组赴广州、东莞就两市动漫产业发展情况开展学习调研。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主任任莉以及部分市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东莞市顺林模型礼品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市城仕玩具贸易有限公司、东莞壹号广场潮玩集合店X11、广东顺联动漫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市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广东咏声动漫有限公司、广州漫友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座谈中,与会人员就广州、东莞两市在推动动漫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的经验做法,出台的激励扶持政策及具体措施;动漫产业集聚区的建设发展情况;行业协会的业务主管部门、组织架构、功能定位及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王正印表示,广州、东莞两市在推动动漫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都有自身的特色,也产生了很好的规模效应、协同效应、互补效应。希望调研组认真吸纳广州、东莞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理清思路,把问题找准、把建议提实,为推动惠州动漫产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