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市政协举办“进一步推动储能电池产业发展”专题协商座谈

来源:市政协经济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2023-05-16 14:40:36

  5月11日上午,市政协就“进一步推动储能电池产业发展”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专题协商会,市政协副主席黄晓霞出席并讲话,市发展和改革局、市科学和技术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能源和重点项目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经济人口资源环境委主任杨旭波主持专题协商会议。

  座谈会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自身职能和惠州新型储能电池产业实际分别作了情况介绍,并就我市储能电池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黄晓霞指出,近日省政府发布《广东省推动新型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惠州作为我省重点布局的新能

  源电池产业区域,未来在发展储能电池产业方面将面临重大发展机遇。要切实找准我市储能电池产业发展的优势和短板,精准分析投入成本和产出效益,注重项目对整个产业的拉动。要及时抢占新能源电池产业“风口”,合理布局上下游产业,进一步拓展应用场景,紧盯市场需求机遇,不断强链补链延链,进一步做大做强我市储能电池制造业。(市政协经济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