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县区政协正文

这场“政治生日”活动内容丰富!

来源:惠州日报    2023-05-22 08:46:51

  走进红色教育基地绣党旗、敬英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上党课、铭初心,聚焦乡村全面振兴深调研、办实事……5月19日,驻惠东县多祝镇帮镇扶村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第二季度“学思想、践初心、促发展”政治生日进基层系列活动举行。市政协办、市财政局、市港口航空铁路事务中心、市中心人民医院等驻镇帮扶单位第二季度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领导干部,及市政协专委会党支部第二季度政治生日的党员代表、驻镇帮镇单位党员代表参加活动。这场别开生面的“政治生日”活动,把对党的坚定信念入脑入心,在润物细无声中,进一步唤起党员对“第一身份”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增强了做好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

  感悟红色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多祝镇八维村是广东省第一批“红色村”党建示范工程重点建设村。近年来,该村依托丰富的红色资源,打造了八维红色文化展览馆、青松园、八维革命烈士纪念广场等一批党建示范工程,成了红色教育基地打卡点。

  活动当天,全体党员干部来到八维村,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八维红色文化展览馆,聆听东江纵队、惠紫人民自卫大队的光辉革命史,沉浸在勇敢的多祝人民在党领导下浴血奋斗、追求幸福的感人故事中。

  “线儿长针儿密,含着热泪绣红旗绣呀绣红旗……”在深情而悠扬的《绣红旗》歌声中,参加“政治生日”的党员一手持着绣绷,一手穿针引线,表达对党的深情和热爱。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来到八维革命烈士纪念广场,为英烈敬献鲜花,表达无限缅怀之情,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接受党性洗礼。

  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每一次接受红色教育,都感到无比震撼,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从中感悟初心使命,不断强化党性修养,汲取奋勇前行的精神力量。

  聆听专题党课 厚植为民情怀

  一张红色贺卡,一段祝福寄语,一张生日合影……每一个充满仪式感的环节,充分体现党组织对党员政治上的关心和精神上的鼓励,让党员不断增强荣誉感和使命感。

  活动还组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探望慰问八维村“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听老同志讲述当年的峥嵘岁月,学习老同志勇于战斗、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吃苦耐劳、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

  “我们要认真落实好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切实用好助农惠农政策,助力农民增收致富。”在八维村党群服务中心,市政协农业农村委主任李舜添,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国斌分别结合帮扶工作实际,给党员干部上主题党课,激励大家厚植为民情怀,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力做好驻镇帮镇扶村各项工作。

  “今天的活动,让我重温入党初心,回忆入党过程,汇报成长经历,同时接受来自党组织和同志们的亲切祝福,特别温暖、特别有意义。”聆听党课后,市港口航空铁路事务中心副主任刘继帅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以及参加集体“政治生日”的体会。

  着眼民生实事 助力乡村振兴

  多祝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以下简称“工作队”)由市政协办牵头,成员单位包括市财政局、惠州军分区、市港口航空铁路事务中心、广东省水文局惠州水文分局、市中心人民医院、中国人民银行惠州中心支行、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惠州中心支公司等。近两年来,工作队积极撬动各成员单位资源,并协调各方帮扶资源,为推动多祝镇乡村全面振兴添砖加瓦。活动当天,党员干部签下自己的名字,认领民生实事,并表示将尽最大努力把实事办好。

  据了解,在工作队积极推动下,惠州日报社东江舆情研究院与多祝镇深度合作,为当地提高乡村振兴人才教育培训、农产品销售、文体活动策划等多元化、个性化服务,打造“政府+党媒+企业”融合人助力乡村振兴模式。活动当天,全体党员干部现场调研农业示范基地火龙果园,并见证了合作双方关于农副产品产销对接签约仪式。

  在多祝镇下铺村一水渠边的空地上,党员们齐心挖坑铲土、培土围堰,种下一株株三角梅。“在各帮扶单位支持下,计划利用1年左右时间,持续在多祝镇西引渠边种植三角梅1.5公里,打造具有展示度、观赏度的‘党建林’,用实际行动助力当地乡村振兴。”工作队有关负责人说。

  为更好服务群众,市中心人民医院当天还安排医务人员在多祝镇开展“一老一小”医疗健康知识宣教义诊,进行老年常见病、儿童常见病的咨询、义诊和健康宣讲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还前往多祝镇皇思扬村,调研文化赋能乡村振兴情况。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大家都郑重表示,将进一步夯实思想之基、增强担当之能,全力做好本职工作,在各自岗位上绽放党员风采。

  惠报全媒体记者欧阳成 汤渝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