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惠州要闻正文

温金荣出席全市审计工作会议

来源:惠州日报    2023-05-23 08:39:57

  5月22日上午,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以来全市审计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审计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温金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吴欣参加会议。

  温金荣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完整、准确、全面把握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围绕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服务保障惠州高质量发展。一要围绕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强化审计监督,全方位加大对重大战略部署、宏观经济政策、服务实体经济等落实落地情况的审计力度,全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二要围绕重点项目建设强化审计监督,加强对项目立项、招投标、建设等全过程审计,提升专项债和项目资金使用质效,发挥好投资在稳增长中的关键作用。三要围绕资金资产资源强化审计监督,促进提高管财用财水平,提升国有资产管理水平,加强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确保财政资金、国有资产、自然资源规范管理和高效使用。四要围绕落实好民生保障政策强化审计监督,盯紧看牢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推动省市十件民生实事落地见效,推动兜住兜牢民生底线。五要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审计监督,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一步规范政府权力运行,推动形成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温金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配合审计工作,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狠抓审计问题整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增强审计整改合力,扎实做好审计监督“下半篇文章”,更好服务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各级审计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改革创新,不断健全党领导审计工作的制度和机制,推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打造专业化、规范化、法治化审计干部队伍,持续提升审计工作水平,努力为惠州加快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袁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