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团体正文

惠州市科技工作者代表座谈会举行

来源:惠州日报    2023-05-31 09:35:44

  5月30日下午,惠州市科技工作者代表座谈会在丰湖书院澄观楼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赖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代表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科技赋能惠州高质量发展”主题座谈交流,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会议提出,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肩负时代重任,在胸怀祖国、践行初心上走在前;要瞄准科技前沿,在创新创造、攻坚突破上走在前;要服务中心大局,在助推发展、科技赋能上走在前;要广泛招才引智,在聚才育才、助才兴才上走在前。

  会议要求,全市科协系统要聚力点亮精神火炬,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积极投身科创和经济主战场,擦亮特色工作品牌,在引导科技赋能产业、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科技工作者创新创造、推进科学普及上谱写新篇章。要全力为科技工作者提供最细心、最周到、最优质的服务,不断增强科协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号召力。

  来自我市科研机构、高新技术企业、新阶联、科普教育基地、市直科技类社团的40多位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记者李向英 刘豪伟 通讯员王维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