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市政协调研组赴湘赣调研油茶产业

来源:市政协提案委员会    2023-06-19 17:29:39

  按照《政协惠州市委员会2023年协商计划》,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东照率调研组一行,赴湖南省衡阳市、江西省上饶市、赣州市等地,围绕“大力发展油茶产业,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开展专题学习调研,学习国内油茶产业发展先进地区的经验作法。市政协党组成员高诚苗,市政协提案委、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调研活动。

  湖南省、江西省是全国油茶种植面积最大的两省。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当地林业科学研究所、油茶种植基地和油茶深加工龙头企业,并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企业代表现场交流,深入了解当地油茶产业发展情况,围绕推动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调动油茶企业和种植农户积极性、促进油茶产业三产融合发展等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调研还与当地实力较强的油茶企业初步建立了联系,为下来推进交流合作创造条件。

  下来,调研组将在前期调研基础上,更好发挥委员专业优势,写好课题调研报告,为我市的做大做强油茶产业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