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市政协文史委和市知联会 联合举办“请你来协商”活动

来源:市政协学习和文史委员会    2023-06-19 17:32:11

  近日,市政协学习和文史委与市知联会联合举办“请你来协商”活动。围绕“打造有影响力的惠州音响和电子声学产业集群”这一主题,邀请了行业协会、市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和市直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共同协商,为助力惠州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市政协副主席、知联会会长胡雪平,市政协常委、市知联会常务副会长毛文雄等参加活动,文史委主任张海燕主持。

  据了解,20世纪80年代后,我市抓住全球视听娱乐产业和消费电子产业迅猛发展的浪潮,聚集了一批视听设备、家用音响、汽车音响、多媒体影像制品等相关企业,具备一定的声学产业基础。2023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持续用力打造世界水平数字产业基地”,作为其中重要组成部分的音响和电子声学产业,如何进一步提升集群效应、提高产业竞争力,推动音响和电子声学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惠州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引起市政协的高度关注。市政协将“打造有影响力的惠州音响和电子声学产业集群”列为2023年度重点协商议题,并组成课题调研组深入调研。

  在“请你来协商”活动中,调研组首先分享了前期走访省内10家有代表性的电子声学企业的情况。特邀嘉宾、市人大代表、中国电子音响行业协会副会长刘晓彤介绍了全国乃至全球的电子声学行业情况,市工信局、市统计局有关负责人对委员提出的相关政策和发展趋势等问题进行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交流充分。

  胡雪平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他表示,课题组将充分吸收大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深入调查研究,找准我市音响和电子声学产业发展痛点堵点,学习借鉴兄弟市的成功经验,做到情况明、数字准、问题清、对策实,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独特优势和作用,为我市音响和电子声学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市政协学习和文史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