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政协正文

博罗县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开幕

来源:惠州日报    2024-02-29 10:55:52

  2月2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博罗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县文化中心开幕。会议总结了博罗县政协2023年工作情况,并提出2024年工作意见。

  会议指出,2023年,在中共博罗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社会民生热点,特别是“百千万工程”“五大行动”“三项重点工作”等,主动服务大局,切实履行政协职能,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推动博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就如何做好今年县政协工作,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博罗县委的正确领导下,聚焦高质量发展、“百千万工程”,汇聚民情、民意、民智,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推动博罗高质量发展广泛汇聚智慧和力量。

  大会还通报表彰了2023年优秀提案,书面报告了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据悉,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参加单位和专委会、联络组聚焦党政关注、社会关切、群众关心的问题,积极参政履职。一年来,共立案交办提案64件,办理答复64件,办复率100%。

  开幕大会上,县政协委员还围绕加快构建“外联内畅”干线交通网络、推进产城融合发展打造现代产业园区、加快推进环罗浮山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等内容作大会发言,为县域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