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温勇瑜正文

温勇瑜赴惠东县开展挂点联系调研

来源:市政协办公室    2023-08-16 17:06:24

  8月14日,市政协主席温勇瑜带队到挂点联系的惠东县多祝镇和大岭街道,开展农村污水治理及“百千万工程”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多祝镇洋口村、大岭街道白沙布村,现场查看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情况,到惠州市民康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华江鞋业贸易有限公司,了解当地产业振兴情况,并与多祝镇、大岭街道党委书记开展谈心谈话。

  温勇瑜强调,“百千万工程”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是补齐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短板、充分激发县、镇、村发展活力的重要抓手,县、镇(街)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的工作部署,自觉扛起责任,坚定不移实施这一“头号工程”,推动更高水平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要转变思维,树立大抓实体经济观念,用发展工业的方式发展农业,用办项目的思维解决农村问题,从人民群众反映最迫切、最强烈的实际问题入手,办一项是一项、办一件成一件,坚决防止搞脱离实际的“高大上”和面子工程。要结合实际、错位发展,立足各自的资源禀赋和发展阶段,发挥自身优势,发展特色产业,因地制宜走好特色发展之路。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增强村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实施“百千万工程”提供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市政协秘书长朱向阳,惠东县政协主席钟东海,副县长薛文雄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