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团正文

惠州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简介

来源:惠州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    2023-11-06 18:08:43

  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于2008年10月成立,是我省第一个、全国地级市第四个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填补了我市政协理论研究的空白。目前已经是第四届理事会(2023年6月换届产生)。研究会成立以来,坚持以理论研讨为主导,力求出成果、出精品,成功开展了多项理论研讨与实践活动,取得丰硕成果,较好地实现了“推进人民政协理论创新,以理论创新拓展我市人民政协工作新领域”的目标。

  研究会立足时代前沿,立足政协职能特点,立足于发挥政协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以理论研究会为载体和平台整合社会智力,先后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强化界别作用等主题鲜明的理论研讨活动,收获了一批理论研究成果。理论研究工作受到了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负责同志、省政协领导和我市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得到社会各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