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市政协十三届一次常委会议召开

来源:惠州日报    2022-01-11 20:04:41
  1月10日,市政协十三届一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林惜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赖建华,市政协副主席黄晓霞、王正印、徐毅、刘恒蓉、吴欣、陈东照、林利育、胡雪平,秘书长朱向阳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三届惠州市委员会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主任、专职副主任名单。

会议强调,新一届市政协常委会要牢记使命、牢记职责,忠诚履职、勤奋履职,共同推进我市政协工作再创佳绩。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固树立在党的领导下开展政协工作的政治理念,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担当作为,当好助力发展的表率、履职尽责的表率、团结和谐的表率、遵章守纪的表率、求真务实的表率,以自己的言行影响和带动全体委员,在政协履职、本职工作、自我修养、界别代表等方面,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工作,结合政协工作实际,理清思路、明确任务,尽快进入角色,抓好任务分解,谋划开展好课题调研、提案督办、提案办理资金使用等各项履职工作,进一步完善机关内部管理,加快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政协机关,确保各项工作“有章法、有效率、有质量、有成效”,为加快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作出政协新贡献、体现政协新作为。(记者欧阳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