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市政协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惠州日报    2022-01-26 08:51:46

根据中央要求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1月25日,市政协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惜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市政协非中国共产党党员副主席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政协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会上,林惜文代表市政协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对市政协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全面总结检验,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各位党组成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抓好整改落实,强化实干担当,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身作则,示范带动,确保十三届市政协履职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政协工作各方面,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在状态有激情勇担当,全力服务中心工作,坚持市委想什么政协就谋什么、政府干什么政协就帮什么、群众盼什么政协就呼什么,精心选择好今年的年度协商计划重点课题,聚焦主责主业全力助推惠州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要强化为民情怀出实效,努力增加民生福祉,继续加大“委员工作室”建设力度,发挥好“请你来协商”品牌效应,着眼民生改善,发挥好提案和社情民意的监督作用,把履职实践与群众利益紧密联系起来,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政协好答卷。要强化严实要求守纪律,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持续打造“讲政治、在状态、有激情、敢担当、善作为、出实效、守纪律”的高素质机关干部队伍,为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记者欧阳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