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市政协举办新一届委员学习培训班

来源:惠州日报    2022-03-17 10:36:11

3月16日,市政协新一届委员学习培训班开班。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惜文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黄晓霞,市政协秘书长朱向阳及来自经济人口资源环境委的委员参加第一期培训班。
 

林惜文指出,在全国两会胜利闭幕,新一届市政协全面完成整体架构、正式履职之际,委员学习培训班顺利开班,接下来将以专委会为基础分批进行,逐步实现十三届市政协委员学习培训全覆盖,帮助大家了解政协职能定位,明确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早日进入角色,提高履职能力,为新一届市政协开好局、起好步打下良好基础。
 

林惜文强调,全体市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当新时代的责任委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时刻牢记委员身份,胸怀“国之大者”,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勇于担当讲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讲真话、道实情、进诤言,用可实操、可落地、可见效的履职成果,为推动惠州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履职为民讲情怀,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密切联系群众,真情服务群众,积极倾听民声、反映民意,把委员作业写到界别群众的认可里。要提升能力讲素质,不断熟悉新领域,掌握新技能,学习新知识,“当内行人,说内行话”,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遵章守纪讲规矩,自觉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以良好的素养和口碑,赢得群众认同,赢得社会尊重。要突出重点,协力打造“专精特新”履职品牌,全力以赴做好7个年度重点课题调研工作,选好办好提案专项办理资金项目,高质量完成年度重点履职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政协机关要为委员履职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打造温暖和谐的“政协委员之家”。(记者欧阳成 通讯员冉隆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