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政协正文

惠东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召开

来源:惠州日报    2022-04-01 09:52:58

3月3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惠东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惠东县文化中心召开。受政协惠东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惠东县政协主席钟东海向大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去年11月中旬,在中共惠东县委的正确领导下,惠东县政协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换届以来,惠东县政协主要开展了五项工作:一是坚定政治站位,强化队伍建设;二是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三是创新工作模式,激发委员潜力;四是加强民主监督,确保提案实效;五是彰显责任担当,助力老区建设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据介绍,惠东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惠东县政协共收到提案原件77件。其中,委员提案52件,占67.5%;集体提案25件,占32.5%。征集到的提案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建议得当,充分展现了广大政协委员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和责任担当。

今年,惠东县政协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建言献策上谱写新篇章。同时,凝心聚力,履职尽责,在担当作为中展现新形象。另外,惠东县政协将把握主题,群策群力,在民生福祉上彰显新作为;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在民主协商上开创新局面。(记者赖金朗 蔡伟健 蓝斐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