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市政协学习和文史委圆满举行全体委员会议暨委员履职培训

来源:    2022-04-02 15:17:16
      3月29-31日,市政协学习和文史委举行全体委员会议暨委员履职培训,市政协副主席胡雪平、学习和文史委主任张海燕等出席。
 
      在全体委员会议暨开班仪式上,首先传达学习了林惜文主席在十三届市政协委员学习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随后,胡雪平副主席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在全国“两会”胜利闭幕,新一届市政协全体会议刚刚闭幕、委员开始正式履职之际,举办委员集中学习培训,目的是让老委员重温履职要求、新委员尽快进入角色,融入政协,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他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围绕中心强履职,三是心存敬畏守纪律。在培训结业仪式上,胡雪平副主席强调,政协委员要坚持为民的情怀,努力做新时代勇于担当的委员;要突出重点,高质量完成履职工作。他寄语全体委员,准确把握政协学习和文史工作的方向原则,发挥特色优势,努力推动学习和文史工作开创新局面。
 
      本次培训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提升履职能力”为主题,深入学习了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惠州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重点围绕如何撰写高质量提案、如何提高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水平等专题。参观调研了惠州抽水蓄能水电站及广东省首批省级新农村建设示范村:惠州博罗观背村。通过课堂讲授、远程教学、现场教学、交流互动相结合的方式,圆满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
 
      培训期间,委员们积极参加会议和各项培训活动,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准备充分,管理规范,内容精准,交流充分。委员们表示对新时代新政协新委员有了全新的理解,履职能力和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并一致表示,接下来会齐心协力,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积极履职,主动担当作为,为惠州市经济社会和公共文化服务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学习和文史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