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刘恒蓉带队到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    2022-05-26 10:39:48
       为推动国际商事纠纷高效化解,建设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5月16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刘恒蓉一行到市中级人民法院就“加快构建国际商事诉仲调对接机制,建设一流法治营商环境”开展调研座谈。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主任古兆嵩、部分市政协委员和调研组成员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与参会人员重点围绕诉仲调一体化对接机制建设和惠州国际商事调解中心的设立,结合工作实际,从必要性、可行性等不同角度和层面进行深入探讨,为推进国际商事调解中心建设提供了有益思路和智力支持。
       刘恒蓉强调,推进国际商事调解中心是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要认真研究国际商事调解中心的性质定位、人员配置、联动机制建设等方面内容,整合资源,协同推进,切实提升我市化解各类商事纠纷的总体水平。(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