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王正印带队赴市科技局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    2022-06-01 17:13:21
       近期,为加快推进市政协年度重点协商课题,王正印副主席带领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部分调研组成员赴市科技局开展“探索科技成果转化新机制,支撑“2+1”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市科技局局长黄辉介绍了我市科技成果转化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市工信局、市知识产权局分别结合部门职能介绍了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相关情况。东江实验室、惠州学院、中山大学惠州研究院等高校、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及TCL集团、德赛集团等龙头企业参加座谈会并就我市科技成果转化现状、存在问题及有关建议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正印指出,科技成果转化是科技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关键环节,探索新型科技成果转化机制,打通科技与经济结合的通道,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惠转移转化,将我市打造科技成果转化首选地,对赋能“2+1”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一流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调研组将认真研究和吸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继续深调研、力求为我市打造科技成果转化首选地提出可落地、可实操的意见建议,为市委提供决策参考。(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