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胡雪平带队赴无锡、湖州、常州市开展“城市书房”建设专题调研

来源:    2022-07-04 16:45:50
        6月27日至30日,市政协副主席胡雪平率“城市书房”课题调研组,赴无锡、湖州、常州市调研学习“城市书房”建设,无锡市政协副主席毛加弘、湖州市政协副主席施会龙、常州市政协副主席吴新法等有关领导分别向调研组一行介绍情况。
       调研组先后实地调研无锡市“幸福嘉里”、“联通24小时”、“南书房”城市书房,湖州市“金泉社区”、“千甓亭”、“小西街”城市书房,常州市秋白书苑(花开西庄馆、龙虎塘街道馆、高新区馆)等场所。调研组与当地文旅部门、图书馆、书房负责人进行了深度的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城市书房选址规划、开放时间、功能设置、运行模式、服务覆盖面、人员配置、经费保障以及阅读推广等相关情况。
       无锡、湖州、常州的城市书房建设采取政府主导、企业和社会组织参与、全民共享的原则,积极引入和整合各方资源,根据城市书房的特点、地理位置和功能定位,着重打造书房的综合化、分众化、人性化管理模式,智慧化程度高,同时又注重将传统文化融入书房建设中,最大限度满足不同年龄层次的市民的阅读需求,让广大市民都能享受到公共文化服务的便利。
 
       在调研座谈中,胡雪平指出,此次调研学习为我市城市书房建设开拓了思路,提供了经验借鉴。下一步,市政协将通过此次调研,就城市书房如何建、如何管、如何真正发挥实效等问题形成完整调研报告,与文广旅体、图书馆等相关单位共同努力,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和企业参与进来,大力推动城市书房建设,推进全民阅读,提升城市品质。
 
(市政协学习和文史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