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林惜文带队赴海口、三亚学习调研多元化国际商事纠纷解决机制工作

来源:    2022-07-07 09:24:40
       6月28日—7月1日,市政协主席林惜文率调研组赴海南海口、三亚就多元化国际商事纠纷解决机制工作开展学习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刘恒蓉、市政协副厅级领导华红,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市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海口国际商事调解中心、海南第二涉外民商事法庭、中央商务区、崖州湾科技城等。座谈中,与会人员就多元化国际商事纠纷解决机制建设、诉仲调一体化对接、调解员的选聘及报酬制度、具体参与调解的人员构成及运营成本支出、对外交流和宣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林惜文对海口、三亚两地推进多元化国际商事纠纷解决机制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完善多元化解纠纷机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要部署,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而加快构建国际商事诉仲调对接机制,又是建设一流法治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海口和三亚在构建具有地方特色的多元化国际商事纠纷解决机制方面,有许多值得借鉴的地方。希望各方继续深化沟通交流,相互学习、相互进步,共同促进国际商事纠纷解决机制发展。希望调研组认真吸纳海口、三亚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理清思路、完善调研报告,为助推惠州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提供参考。
(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