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市政协委员对惠州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实施情况开展民主监督视察

来源:    2022-07-13 20:19:16
       7月12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黄晓霞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就《惠州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情况开展民主监督视察,委员们先后视察了金龙大道、市第二妇幼保健院江北院区等项目现场,详细了解扬尘污染防治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现场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条例》执行情况的汇报和执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座谈会上,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城管执法局、市政园林事务中心分别结合自身职责向委员介绍了《条例》的执行情况及执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委员们结合视察发现的问题与相关部门作了互动交流。
       黄晓霞指出,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涉及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一项民生工程,是改善我市人居环境、提升百姓幸福感的重要举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坚持人民立场,增强责任感,持之以恒抓好《条例》的落实。要加强联防联控,各部门形成合力,构建政府部门、施工单位、广大市民齐抓扬尘污染防治的工作格局。要加强监测监管,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强化监测,大力推进“互联网+扬尘防治”建设,坚持扬尘污染“零容忍”态度,持续强化执法打击力度,形成执法的高压态势。要建立联合监管、联合执法长效机制,为扬尘污染防治提供制度保障。市政协将持续关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积极发挥政协优势,在建言献策、宣传教育等方面尽智出力,为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力量。